網站導覽
2020
2016
2015
2012
2010
2009
2008
2007
台灣RFID/EPC會員數 全球排名第七 2008/07/14

台灣RFID/EPC會員數 全球排名第七
經濟日報 2008/07/29
【台北訊】由GS1 Taiwan(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商品條碼策進會)主辦,經濟部RFID公領域推動辦公室、永奕科技公司協辦的2008 RFID/EPC技術應用亞洲論壇,7月14日由全球RFID/ EPC總裁Chris Adcock、經濟部技術處杜紫軍處長、標準檢驗局黃來和副局長、GS1 Taiwan林暉執行長共同揭開序幕,進行為期兩天的研討,共有四場會議同步進行,整個論壇舉辦非常成功,每場參加人次爆滿,超出主辦單位預期,總共吸引了超過800人參加論壇。

在RFID/EPC亞洲發展情況方面,目前台灣會員數位居亞洲第五名,全球第七,亞洲前四名的國家依序是日本、韓國、香港、澳洲,日本預估2008年RFID產值將超過200億台幣,韓國也預估2008年RFID產值可達180億台幣;台灣2008年整體產值約20億,仍然偏低,多數產業處於觀望階段。亞洲區會議中分享了韓國、香港、大陸與歐盟、美國進行的跨國合作案的進展情況,RFID/EPC亞太總監Ian Robertson指出,未來將著重全球導入案例的分享,以及建立各國教育訓練的體制架構。

RFID國家標準研討會上,標檢局黃來和副局長指出,台灣應朝向"標準創新與科技研發整合"專題,透過整合國內RFID核心技術,貢獻於國際標準上,接受挑戰,主導國際技術標準發展,唯有產業積極參與國際標準制定,才能提升國內高科技產業之國際競爭力。三年來,GS1 Taiwan協助制訂30項RFID國家標準,此次會議發表的,是有關ISO國際標準、產業創新應用、動物飼養管理、近場技術、移動通訊等方面的標準制訂。

國內公領域推動成果方面,本次會議發表有衛生署應用RFID的策略、醫院肺結核病患管理、病患護送系統、農委會農業產銷履歷策略、及蝴蝶蘭生產作業管理等成果。GS1 Taiwan也邀請日本消費電子產業行動聯盟吉村達哉主席、韓國RFID先驅技術研究中心ETR 鄭教逸總監、GS1 Hong Kong林潔貽執行長與國內產官學界專家舉行圓桌會談,提供國內與會者交流學習的機會。

GS1屬國際非營利性組織,協同聯合國UN/CEFACT、ISO、世界衛生組織、世界關貿組織、供應鏈協會、以及國際產業聯盟,在108個國家推動跨產業的商業自動化方案,許多跨國企業積極尋求GS1的協助,提高其跨國運作效能及降低成本。Wal-Mart全球採購上海分部林開運經理,特地藉由本次會議的機會,籲請台灣首波Sam's Club上百家的供應商瞭解,今年出貨棧板貼附RFID/EPC標籤作業,明年元月將擴及至包裝箱及品項層級,供應商應儘速與GS1 Taiwan取得導入RFID/EPC的諮詢顧問服務,以利Wal-Mart全球營運管理。

此次參展的系統與軟硬體廠商,一致認為收穫豐碩,許多家已經與買主討論到訂單內容的廠商尤其覺得雀躍不已,真是久旱逢甘霖,雖然初期訂單量不大,但足以讓沉寂已久的市場買氣,注入了一股活水,可以預見往後的出貨量將會逐漸增加,多家廠商早已在大陸佈署銷售及技術人力,以因應亞洲地區後續潛力強勁的商機。香港、新加坡的系統廠商,更是組團參加此次會議,積極爭取終端用戶的訂單。(劉志雄)

 
 
@2008 永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վ:csol
ر:dn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