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導覽
2020
2016
2015
2012
2010
2009
2008
2007
永奕科技電子封條 省時省力提昇物流安全 2009/02/24

 

永奕科技電子封條 省時省力提昇物流安全

http://www.cdnews.com.tw 2009-02-24 19:24:39
王鵬捷/綜合報導

中央社24日報導,
永豐餘集團(1907) 子公司永奕科技公司與艾生公司合作,研發出「RFID YTE系列電子封條」,目前已在高雄港啟用這套系統,永奕科技將赴香港參展,向國際推廣,大幅提昇物流安全。

這套系統是由中科院電子所技術開發、艾生公司設計製造的被動式超高頻RFID電子封條 (Passive UHF RFID eSeal),永奕科技負責國內外市場推廣。

永奕科技總經理戴念華表示,RFID YTE 電子封條系列有三種產品,專利設計符合國際標準規範,非常適合國內外需要用封條的物流和貨運安全應用。

永奕資深行銷經理田理國表示,RFID YTE電子封條結合傳統機械式安全封條和超高頻 UHF RFID 技術。它利用插銷的 IC 晶片和鎖身內的天線兩個元件的結合啟動 RFID 識別碼,傳輸無線射頻信號。

因為 RFID YTE電子封條是特別針對國際物流的環境設計,所以它具備 C-TPAT (海關-商貿反恐聯盟)和 ISO/PAS 17712 高安全性封條規範;封條內部的 RFID 標籤,則符合 EPCglobal C1 Gen2 和 ISO18000-6C 標準。

田理國指出,每個電子封條都有專一識別碼,無法偽造,遭破壞後即無法傳輸信號,代表貨櫃被動手腳,有安全上疑慮;採用 EPCglobal C1 Gen2 規格,除價格比主動式電子封條低得多,更可和國際接軌,對貨運安全和國際物流發揮實質效益。

艾生科技總經理賴正聰表示,上週在高雄港正式啟用「轉口櫃 RFID 電子封條押運系統」是由中科院和資策會協助下建置的「高雄港轉口櫃 RFID 電子封條押運示範系統」的科專計畫。

賴正聰指出,系統主要功能在取代關務人員押運貨櫃轉口,同時加速通關,帶有電子封條的貨櫃車可高速經過門框式感應器,感應器立即讀取資料,若資料不符時,前端匝門會立刻擋下貨櫃車,資料無誤時,車子加速離開港區,完全不用人力操作,省錢、省時、安全。

賴正聰強調,高雄港每年轉口櫃多達 120萬個,海關抽驗至多 4、5 萬個,使用電子封條,每年可省下關務人員工時6000小時,押運費和車費省下更多。

 
 
@2008 永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վ:csol
ر:dn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