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導覽
2020
2016
2015
2012
2010
2009
2008
2007
永豐餘攻RFID 孵出小金雞 2012/12/12

永豐餘集團孵小金雞,轉投資無線射頻辨識系統(RFID)事業豐收。公司昨(11)日宣布,負責生產RFID標籤的永道科技,明年大陸揚州廠將進行擴產,產能擴充全年合計15億片,穩坐大陸第一大供應商,並將挑戰成為全球第一大製造廠。

永豐餘耕耘RFID事業約10年,旗下有永道科技、永奕科技、永豐精密3家公司,分別負責生產、銷售與印刷包裝,永豐餘RFID事業目前以大陸市場為主,均在揚州設立據點。

永道為兩岸第1大、全球第2大RFID標籤產、銷公司,客戶遍及全球,提供物流、票券及防偽辨識等服務項目,包括東歐的鐵路車票、香港機場設備、台北花博及上海市博門票等都已採用永道生產的RFID標籤,今年產能約10億片。

永豐餘指出,全球RFID市場進入爆量期,未來5年全球RFID標籤市場每年成長30%以上,全球RFID標籤需求量將自目前的百億枚增加到數千億枚以上,其中以大陸市場成長速度最快。

永道科技因應大陸需求量增,將在大陸揚州廠增加6條生產線,產能增加約六成,既有產能也將提高生產效率。明年永道科技RFID標籤產能可望達15億片,超過全球最大業者美商UPM公司。

永奕科技在永豐餘RFID事業裡扮演提供客戶產品服務諮詢規劃與建置,根據不同客戶需求開發適合產品,如為大陸十大名廠之一的雲南省安寧「海灣茶業」設計具有電子身份證普洱餅茶「海灣一號」,提高防偽功能。

海灣一號普洱茶餅採雙防偽保證,同時於包裝封口處貼有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防偽貼紙,並於茶身植入RFID標籤。

新聞辭典》RFID

RFID是近十年來新興的辨識及防偽科技產品,可取代傳統二維條碼、數位浮水印刷、雷射標籤等識別工具,能更精準地辨識個別商品,降低被複製仿冒的風險。

以大賣場為例,目前消費者買了大批商品,送到收銀櫃前,收銀員得一項一項拿出商品,讀取商品上的二維條碼來計價;若每項商品都改貼RFID標籤,消費者可將整輛推車的商品直接推過收銀櫃前,即使沒有停下來,收銀員也可馬上掃瞄到所有商品項目及總價。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 2012/12/12


 
 
@2008 永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վ:csol
ر:dn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