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導覽
   產品資訊
  讀取器
  天線
  標籤
  電子貨架標籤
   解決方案
  ESL藥衛材庫房管理系統
  RFID文件管理系統
  RFID物料資訊整合平台
  RFID智能堆高車整合方案
  產品履歷管理雲
  藥品履歷管理雲
  停車場管理系統
  RFID Middleware
  RFID 資產盤點系統
  RFID VIP 迎賓系統
  RFID 巡檢雲
  解決方案
解決方案 > 產品履歷管理雲
專案名稱:產品履歷管理雲
專案目地:
.產品履歷認證
.RFID防偽標籤技術
.雲端管理系統
 
詳細介紹


目前導入客戶:

台灣: 大藏會館

大陸: 海灣茶廠、七彩雲南普洱茶



 

比二維條碼更能保障食品安全、保真防偽的RFID無線射頻又有新突破!永奕科技,以RFID無線射頻結合雲端數據庫,藉由智慧型手機下載應用軟體,即可讀取普洱茶無線射頻芯片內的生命全記錄,首創「產品履歷雲」。

奕科技繼去年與雲南省茶葉處及茶廠合作開發第一個具有電子身份證普洱茶餅之後,再創新以RFID無線射頻結合雲端數據庫,藉由智慧型手機下載應用軟體,即可讀取普洱茶無線射頻芯片內的生命全記錄,此一創新不僅使無線射頻科技更具行動力,也代表智慧型手機在食品安全、保真防偽的服務應用上跨出一大步。



二維條碼認證能力差很大

過去防偽標籤技術以二維條碼、數位浮水印刷、雷射標籤為主,但這些技術存有無法賦予商品唯一識別碼、易被複製仿冒的風險。防偽技術應該要滿足難以複製的需求,RFID無線射頻芯片提供每一個產品隱藏內碼各別且唯一的編碼,除了不可改變的履歷認證,不同的編碼也可以增加或更新數據庫的內容,擁有者能把自己的姓名身分證號碼輸入資料庫永久保存。

近年RFID興起,傳統鋁蝕標籤存有材料成本高、鋁蝕刻製程的環境污染、無法一次性破壞、得使同一標籤被重複使用等問題,永豐餘整合自身防偽印刷技術,直接將天線印製在底紙上,開發出全球獨一的全紙質「RFID防偽印刷標籤」,除了撕毀即破裂,真正達到一次性使用,成本也大幅降低,比鋁蝕標籤更具行銷優勢。

永奕科技補充說明,無線射頻的芯片是隱藏式的防偽,和一般手機讀取二維條碼有很大的差別,永奕科技現與中國十大名廠之一的雲南省安寧海灣茶業共同開發的普洱茶餅更採雙防偽保證,茶身植入RFID標籤,詳載茶廠資訊、生產履歷、物流記錄,同時於包裝封口處貼有「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防偽貼紙。



結合雲端數據庫 手機輕鬆讀取

為使產品終端擁有者不受時空限制讀取RFID資訊,永奕科技針對Google Android手機和Apple iPhone手機發展APP及手機套件,使智慧型手機搖身變成RFID讀取器,配合「RFID產品履歷雲」提供商品從上游進行追蹤及溯源管理服務。提供品牌商或工廠,在產品產出時能進行生產履歷建立,產地認證單位認證等,這些生產資訊都能透過商品雲進行產品履歷資訊的維護,並能掌握商品已流通情形;消費者則可使用自身手機確認所購買之商品是否為真品,並追朔其生產流程,真正做到防偽與溯源合一的目標。

永奕科技表示,以被稱為有生命的茶普洱茶為例,它可以長期保存,具有高度收藏價值,現在,靠一張貼紙與植入茶餅的芯片,能讓普洱茶餅驗明正身,溯源保真。舉個例子,一片普洱茶,經過了十年的保存,存放在五個人的手上,存放在三個不同的倉庫,都可以做成記錄。



RFID搭中國物聯網產值翻升

目前中國菸、酒、茶三項農產品每年市場產值推估為人民幣1000億元,據中國RFID世界網顯示,光是白酒類商品統計每年的RFID防偽標籤用量將在5億張以上,為中國物聯網產業帶來的直接產值達10億元,間接產值達30億元以上,如果再加上其他高單價的商品,預期產值將更為提高。

永豐餘在RFID領域耕耘已達十年之久,永奕科技以無線射頻的生活應用,在中國的物聯網已有許多成果,即使是上海世博的電子門票,都採用了永奕科技所支援的無線射頻芯片。其它包括無線射頻標籤產銷兩岸第一大、全球第二大的「永道無線射頻」,專攻各型標籤票卡研發、製造、銷售;擁有專業標籤封裝及精密天線印刷的能力的「永豐精密」,目前三家公司均在揚州設立據點,積極從生產製造走向服務製造。

 

相關防偽標籤新聞

 
@2008 永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