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導覽
2020
2016
2015
2012
2010
2009
2008
2007
Sam's Club啟用RFID 台灣供應商加速建置 2008/03/24

工商時報2008.03.24

Sam's Club啟用RFID 台灣供應商加速建置

龔俊榮/台北報導】

     全球企業中零售業巨擘Wal-Mart集團推動RFID系統最為積極,不僅旗下Wal-Mart大賣場開始啟動RFID的計畫,最近旗下另一家連鎖系統Sam's Club(Costco是其最大競爭對手)今年開始一千四百家供應商中,至少有一半必須立即導入RFID,在這七百家供應商中,有超過一百二十家是來自台灣,如果無法配合這項需求,將會受到每個棧板加收兩美元的手續費,第三季還會提高至三美元。 

     美商零售鉅子Wal-Mart集團在推動建置RFID系統已愈來愈強勢,過去還會讓供應商有緩衝期,可是,Wal-Mart旗下另一個屬於會員制的零售通路〡Sam's Club連鎖店,今年起決定加速啟用RFID系統的腳步。

     永奕科技總經理戴念華透露,根據該公司接獲的最新商情顯示,這次Wal-Mart集團可說是來勢洶洶,Sam's Club連鎖店有一千四百家供應商,該集團已明令要求其中的七百家必須立刻配合該集團的需求,導入RFID,否則將會加收象徵性的懲罰費用。

     她表示,值得關注的是,這七百家供應商中,估計有超過一百二十家業者下來自台灣,根據Wal-Mart的要求,如果一時無法提供具有RFID規範的供應商,目前的作法是每個棧板將加收二美元的費用,由Wal-Mart集團代為加貼RFID標籤。到了第三季,仍無法滿足這項要求,加收費用將提高至三美元。

     Wal-Mart的這項強勢作法,將使台灣的供應商必須立即面臨著重大衝擊,同時要加緊完成RFID建置的工作。

     在另外一方面,歐美六大零售集團包括美商Wal-Mart、Target、Best Buy、德商Metro 、法商家樂福與英商Tesco 等已達成一致協議,明年起旗下銷售影音產品包括影片遊戲等在內,也將全面導入RFID,這項動作,也贏得美國影片公司的支持。

     戴念華說,全球企業這股對RFID的需求,已有愈來愈不可擋的趨勢,台灣的企業,尤其是供應歐美產品的業者,更要提早做準備,否則供應商的資格很可能一夕之間,將會化為烏有。

 

 
 
@2008 永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վ:csol
ر:dn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