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導覽
2020
2016
2015
2012
2010
2009
2008
2007
近5成企業 準備導入RFID 2008/03/25

工商時報2008.03.24
近5成企業 準備導入RFID
【龔俊榮/台北報導】 
 

 

     近來已有愈來愈多企業有意建置RFID系統,永豐餘集團為了掌握台灣企業對RFID的需求,最近特別對企業進行一項調查發現,有近五成的受訪企業聽過RFID,也準備導入這項系統,永豐餘旗下永奕科技總經理戴念華指出,尤其是製造業與零售業,對導入RFID最為積極。

     面對RFID的龐大商機,有不少企業都躍躍欲試,永豐餘集團是其中動作最積極的一家,成立永奕科技全面發展RFID產業,永奕科技總經理戴念華表示,究竟國內企業對RFID的了解有多少,未來導入的需求又如何,並沒有明確的資料,因此,該公司已委託專業公司展開一項調查計畫。

     她說,今年初該公司特別針對國內中小企業負責與資訊部門主管進行一項訪查,這些企業的員工規模至少有三十人以上。這項調查結果已經出爐,讓該公司得以進一步深入了解到國內企業對建置RFID系統的需求反映。目的是為了進一步了解國內企業對RFID建置的需求。

     戴念華認為,從調查發現,有近五成的國內中大型企業對RFID建置有興趣,此舉意味台灣未來RFID市場將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對台灣的RFID產業的發展將具有很大的啟動作用。

     根據調查顯示,受訪企業中有六四%知道RFID的相關應用資訊,其中有一成八的企業確定將不會導入RFID相關應用。其次,這項調查也反映出,有四成六的企業, 未來有RFID應用規劃,其中又以批發零售業所佔之比例最多,達二一% ,再來是一般非電子製造業,佔一四%,和電子相關製造業佔一一%。再深入分析發現, 批發零售業比其他的產業建置RFID的可能性都還高。

     她指出,這項調查顯示,受訪的企業中,有四七.七%對建置RFID系統,希望在未來二至五年完成,其中又有五.七%透露今年可望導入RFID系統。

 

 
 
@2008 永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վ:csol
ر:dn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