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導覽
2020
2016
2015
2012
2010
2009
2008
2007
因應趨勢永奕要組RFID聯盟 2009/03/17

工商時報  2009.03.18

因應趨勢永奕要組RFID聯盟

龔俊榮/台北報導

     近來國際上大廠都十分熱中推動RFID,美商Wal-Mart等零售業集團,正準備要求供應商提供單品項具有RFID功能產品,永豐餘強調,目前正由旗下的永奕科技負責因應這項趨勢,開始在國內籌設跨領域RFID電子封條產業聯盟,加速邁入國際化的腳步。

     永奕科技說,包括美日等國對於RFID的推動,不遺餘力,尤其是美國零售業鉅子Wal-Mart集團,早在幾年前就投入RFID的應用,目前還僅限於貨品的外包裝,今年10月起將更進一步擴大至單品項,屆時供應商將必須在每個單品產品貼上RFID的標籤。

     永奕科技說,目前全球物流業最關注的是如何善用RFID的技術,降低人力成本,同時加快驗關作業,這次該公司成功開發出電子封條,除了開始在日本進行測試外,在台灣,該公司準備聯合海空運與物流倉儲等業等6至7家公司,展開籌設「跨域RFID電子封條產業聯盟」,目前已有幾家海空運公司,都表達加入的興趣。

     永奕科技經理田理國表示,這項聯盟的籌設工作,正在招兵買馬,預定4月初成立聯盟大會,並於6月底敲定全盤規劃,開始根據聯盟成員的需求,規劃電子封條及RFID在國際供應鏈安全與海運業界的相關應用。

 
 
@2008 永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վ:csol
ر:dnf